:::

網站區塊與快捷鍵

本網站依「無障礙網頁開發規範」原則建置,遵循無障礙網站設計之規範提供網頁導盲磚(:::)、網站導覽 (Site Navigator)、鍵盤快速鍵 (Access Key) 等設計方式。網站的主要內容分為三大區塊:
1. 上方功能區塊、2. 中央內容區塊、3.下方功能區塊。

本網站的快速鍵(Accesskey)設定如下:

Alt+U:上方功能區塊,包括網站導覽、資料目錄及系統公告等。
Alt+S:網站整合檢索區塊。
Alt+C:中央內容區塊,為本網站主要內容區。
Alt+Z:下方功能區塊

如果您的瀏覽器是 Firefox,快速鍵的使用方法為Alt+Shift+快速鍵字母,例如 Alt+Shift+C 會跳至網頁中央區塊,以此類推。

另外,如果您是 MAC 用戶,快速鍵的使用方法為 Control+Option+ 快速鍵字母,例如 Control+Option+C 會跳至網頁中央區塊,以此類推。

若以上方式皆無法使用,建議可以檢查是不是有自訂的快速鍵影響。

各作業系統與瀏覽器快速鍵參考表 : 參考來源
Windows Linux Mac
Firefox Alt + Shift + 快速鍵字母 Firefox 57 版本以上 Control + Option + 快速鍵字母Control + Alt + 快速鍵字母
Firefox 14 版本以上 Control + Alt + 快速鍵字母
Firefox 13 版本以下: Control + 快速鍵字母
Internet Explorer Alt + 快速鍵字母
Alt + Shift + 快速鍵字母
Edge Control + Option + 快速鍵字母
Control + Option + Shift + 快速鍵字母
Google Chrome Alt + 快速鍵字母
Safari

※ 當本網站項目頁籤無法以滑鼠點選時,您可利用以下鍵盤操作方式瀏覽資料:

:按左右鍵或上下鍵移動標籤順序。

Tab:停留於該標籤後,可利用Tab鍵跳至內容瀏覽該筆資料,遇到單選按鈕(radio)時請配合使用 鍵移動項目順序。

Tab + Shift:按 Tab + Shift可往回跳至上一筆資料;當跳回至標籤項目時您可繼續利用 鍵移動標籤順序。

網站導覽